瓒香阵

爱都大同小异,无非减弱与休止。

【三十题】希望永远不被发现的魔法学校

1.如果你想要到达那里,你需要爬树。一棵树冠粉紫的常青树。
  “没事的年轻人,树不高,一点也不高。”
  也就八九层楼那么高吧。对,不高。来自笑眯眯的学长。

2.爬到半道,身后引路的学长突然没了。
  “有传送阵为什么不让我们坐!!!”

3.树冠托举着一点金光,耀目璀璨,恍若为垂眸沉思的女神加冕了一冠信仰的圣光。
  “我的24k钛合金狗眼!!!”
  “不在乎光污染……???”

4.身后的学长不知道何时出现,拍着我的肩膀语调高昂:“欢迎来到——”
  圣玛格丽特学院……?
  对不起对不起学长我串台了。

5.大门的两边分别修筑了一条回旋式长梯,目光所及处,尽头是两扇垂落着星宿图腾毛毯的小门。

6.“啊,那里面是看门大爷——啊不,是特洛伊法师和他的木马的居所。特洛伊法师的元身就是那匹木马。法师他已经太老了,老到不能长时间见光,所以房间里的窗户啊门啊都用厚实的毯子遮起来了。”
 

7. “其实法师他的生命已经许诺给学院了,他愿意为保卫学院而牺牲自我。但是几次波及学院的战争爆发时校长都没用动用他。”

8.刚迈进大门,一缕青烟便拢过来,幻化出个女人的头部,冲着学长喷了口冷气。

9.这女人一定很久没有刷牙了。要不然学长怎么起了一脸的鸡皮疙瘩呢。

10.“哦呀,是克琉尔呀,这是你带的西塔的新人?很有干劲的样子呢,希望可以把学院建设得更好呀。”

11.不,不大婶我错了,别喷我,我刷牙了。

12.“你见谅,那是前任校长亡妻的魂魄,被东塔的术士做成了现在的样子。不过她真的是个好人,脾气温和,对什么事都是一副热心的样子。”

13.“你问她的死亡原因?她是在黄昏战争波及到学院时前去与参战国交涉,没有谈妥被暗杀了。而她的丈夫——也就是前任校长,在保卫学院时战死了。”
 

14.学校好像被不知名的东西劈成两半,东面是竹笼小盏,一角青山;西面是高塔阁楼,教堂圣母。

15.但是东西面有一个共同点,都背靠学院边界的高塔,以圆环状向外扩散。

16.“东塔是咒术师与剑客的主场,西塔是魔法师与骑士的地盘。东塔被称作占星阁,西塔被唤为通天塔,不过作用是一样的,都是预测未来。”

17.长廊的画作突然向前飞速移动起来——不,不是画作,是长廊的墙壁突然向前开始狂奔。

18.然后就被东塔满墙的鬼画符吓了一跳。

19.“啊,没事儿,是‘学习时间’到了。在墙上写下要对对面塔的人问的学术问题并且署名,然后就会在固定的时间被墙壁送往对面。当然,你也可以指定谁来回答,那样你只要不被那人解惑,那个问题就永远不会消失。”

20.眼角瞟到学长的名字,后面跟了一串龙飞凤舞。
  啊,字还不错。噢,这个也不错。等等,这是……王……王羲之?

21.“啊,那是东塔这一任的守塔人,和我不太对付。不过他的确是个光明磊落的正人君子,喏,字如其人。”

22.“你问守塔人是什么?呃,那是两个塔中学生的领袖,每三年一轮换。东塔现任守塔人就是这个向我提问题的裴星云,他是个阴阳师。”

23.“你和我一个宿舍,在西塔楼的裙楼。来吧,小心不要碰栏杆!那是一株正在休眠的卡特曼拉藤,吵醒他会被抽的。”

24.左顾右盼时看到衣柜夹住了一件黑色长袍的衣摆。打开门定睛一看,是件胸口绣着“克琉尔•凯恩,西塔守塔人”的魔法袍。

25.大……大佬!!!大佬求带!!!
  然后被一脸嫌弃的学长从腿上薅下来。

26.在东西塔之中的大厅正中央,一座神明的塑像在安详地沉思,低眉顺眼,看不出任何的苦痛。而他的脖颈上竟生出一蔓青萝,顺着锁骨和肩臂作势勒住了他的喉咙。

27.身子被学长强压着屈下,冲着塑像鞠了个九十度的躬。

28.???你告诉我这是我们校长?这株青萝?
  好吧他为什么喜欢勒人脖子。

29.“因为我的实体被轰碎了,只能借助西塔特有的魔法产物开口说话。年轻人,克琉尔既然愿意亲自带你来,那你肯定不是普通学生。好好适应这个学院吧。”

30.你把头低得更加谦卑,唇角的微笑不再隐藏。
  谨遵教诲,校长。

评论(3)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