瓒香阵

爱都大同小异,无非减弱与休止。

【魏白】食忆

食忆

*只是个梗
*写不写随心情

 
  荧幕忽明忽暗地闪着光亮。午夜场,整个影厅就魏大勋和白敬亭两个人。片至末尾,被荒岛余生的众人围着的青年眼里透着专属于选择性失忆的迷茫。白敬亭轻嗤声。

  他演的还挺像。魏大勋偏头点评道。夜宵想吃什么?一天昨天收了瓶什么面啥玩意的,你要不要吃。

  别是他没咽下去的给我了。白敬亭起身,易拉罐里空荡荡,晶蓝的饮料瓶罐映射出电影最后的演员表,被他嘎嘣一声捏扁顺手一个三分。走吧,我要吃火锅。

 

  酒饱饭足,魏大勋牵着白敬亭溜溜达达地往回走。 月色浅淡,路两边的街灯把他俩的影子越拉越长。魏大勋有一句没一句地唠,白敬亭也有一句没一句地听。一路上行人寥寥,没人在意两个晚归家的青年,也自然没人在意白敬亭突如其来的一句叹息。

  “我吃饱了,不知道一天吃没吃饱。”

  魏大勋没应声,目光顺着路灯的余晖向前探去,正撞上一角卡其色的风衣摆,藕断丝连地靠着墙。在她身后,白底亮着荧光红字。食忆甜品。
  他摇摇头,抱有三分试探七分侥幸地发声:“姑娘,天色晚了,你一个人在外边不安全,快回家吧。”

  阴影里那人悠悠抬头,半边脸藏在刘海和长发的影子里,只有一只眼睛清清楚楚地暴露在两人的视线里,灿白的路灯一晃,亮得吓人。

  好莱鸟巨制,午夜凶铃和贞子联手现映,午夜贞子——这他妈导演是拼多多上过来的。魏大勋腹诽一句,刚想开腔,白敬亭先他一步,低声嘟囔一句。是百分之八十浓度的黑巧。

  真苦啊。魏大勋咂咂嘴:“我把一天薅起来?——”

  说时迟那时快,还不等魏大勋划亮屏幕,回忆甜品二楼的白窗帘chua地被拉开,熊梓淇全副武装,白衣白帽白手套,手里擎着一把明晃晃的餐刀。

  一时间,魏大勋险些以为熊梓淇被某岛国四十七义士附身,亦或者受了什么大刺激要重操旧业。直到胡一天云淡风轻地探头:“姑娘,你的巧克力,苦到掉牙了。”

阴影里的姑娘愣了一下,声音一下就成了哭腔:“我忘不了,忘不了!每次不管在干什么,只要一闲下来,脑子里就全是他,赶也赶不走!为了迁就他,我放弃了当老师,去当个洗衣服的,就为了和他在一起!但是他就是看不见我,看不见我啊!”  她的声音突然拔高,“我有尊严,不喜欢作践自己,但是我放不下!”

  “是吗。”白敬亭突然笑了。魏大勋睨他一眼,伸手从裤兜里掏出来卷帘门的钥匙。大门拉开,二楼的胡熊二人应声开灯,凌晨一点的甜品店里灯火通明。

  浅色的光斑在白敬亭的发梢缓缓流动,最后屏息凝神地在他眼角那一点墨色中停驻。魏大勋回头,冲怯生生走进甜品店的姑娘绽放一个标准的露齿笑。

  “欢迎来到食忆甜品。你想要忘掉什么,我们都可以帮您忘记。”


——
灵感概述:
  1.“食忆”其实就是“吃掉回忆”的意思。白敬亭和胡一天都是可以吃掉回忆的人,不同的记忆有不同的味道,吃掉了就会忘记。

2.食忆甜品店里所有的甜品都是用回忆做的,有一些会匿名寄给原来的主人,货到付款。魏大勋是店主。

  3.食忆者可以以记忆为食,也可以像普通人一样吃食物。吃回忆不会发胖,delicious。

  4.解释一下熊老师出场时候的餐刀。熊老师的设定是个甜品师,以前是个驱魔的,他那把刀以前开过光(。),所以能切掉一些普通人看不见的东西,比如吊着你尾椎骨晃悠的小梦魇,或者别人的回忆。

  5.要写出来的话就是小日常,只不过带了设定,他俩该谈恋爱谈恋爱,该串门见家长就去见家长。

  6.梗不外借,纯原创,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胆小,请勿恐吓谩骂。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