瓒香阵

爱都大同小异,无非减弱与休止。

【魏白】生日礼物

 

*华一龙×白学生(白读书)

*高估自己系列

*名字恶俗


*大勋生贺激情产物

——
   走廊里电闸被拉了,雾霾重,衬得眼界朦朦胧胧像是罩了纱。晨跑归来的白学生半张脸蒙在蓝布卫生口罩里,呼气从没捏紧的鼻梁骨两侧爬上眼镜片,结出层水雾。

  华一龙今天穿了新鞋,骚粉。配上校服蓝裤子,违和得要命。正主恍然未察,踢踏着脚显摆一圈后蹭到白学生旁边,用中指挑下他金丝框眼镜,笑眯眯地瞧他:

  “哥新鞋帅不。”


  白学生抬眼,黑水走珠笔在手上转一圈,啪嗒一声歪斜到桌上:
  “不帅。”

 
  他顿了顿,手抄进裤兜里:“把我眼镜还我。”

  华一龙神神秘秘地凑到他耳边,顺势把眼镜插回原处,连眼镜腿压的红印都丝毫不差:
  “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白学生不自然地抖落几下并不存在的土灰,身子向后倾侧,直到脊椎碰到椅背。他揣在兜里的右手中食指搓捻片刻:

  “不知道。”


  华一龙一副毫不意外的模样,笑眯眯地加深唇角的凹陷:
  “今天啊,今天是哥的生日。没什么表示吗?”

  白学生垂下头,聚精会神地盯着桌上高考五三的封皮,应一句:

  “嗯,生日快乐。”

  “没了?”华一龙一副大所失望的样子,躬身右手抓住白学生椅背,把他整个人圈进怀里,左手掂起怀里人下巴,迫使他看自己的眼睛,“就一句生日快乐?”

  白学生红透了脸,耳朵尖都开始发热了。他磕巴一会儿,自暴自弃地埋下头,把华一龙的手指夹进下颌与脖颈的缝隙中,声音细若蚊蝇:

 
  “你,你不是说我,我整个人都是你的了么,还要什么生日礼物。”

 

——

具目击证人熊某某介绍,x月x日清晨七点,x市x中x班,出现大型屠狗现场,以肇事人白某某座位为中心,呈圆环状扩散。在场犬类无一幸免。如此血腥场面,肇事人华某某、白某某竟无动于衷,真可谓丧心病狂。

——



  多年后,白学生侧躺在床上枕着华一龙的大臂,眼皮撂下又撑起来,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
 
  “其实那会儿,你给我准备生日礼物了吧?”

  白学生勉强撩起眼皮看枕边人一眼,复而翻身背对他裹被子蜷成一团,半晌都没回音。久到华一龙以为他睡着了,才听见悠悠一句:
 
  “有两个计划。PLAN A是我的人格魅力够大,PLAN B是给自己找台下。我兜里是本英语词卡,四级水准。如果A行不通,我就亮出B,让你自己看着办。”

END

 

评论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