瓒香阵

爱都大同小异,无非减弱与休止。

怪诞之景

  清风涟涟,小调慢慢。
夕阳余晖,马蹄笃笃。

  边陲小城。

  新住店的少年郎有把好剑。
  铁匠如实说。

  我微微颔首,道句谢。
  身后背负的破布松了些,内里的锋芒一闪而没。我的余光所视,铁匠被震慑得魂不附体。

  谁不是把好剑呢。

——

  涵贵客栈从一楼到挑顶共八十八阶,房顶上青瓦八十八片,红瓦八十八片。

  我走了八十七步,看见了他。
  他手里提了把剑,剑柄盘龙。

  “来了?”
  “来了。”

  我沽了壶酒,他挑的地方。竹林。

  席地而坐,三盏两杯。
  面前摆了盘棋,黑白子。我思量着他不该有下五子这般无趣的念想,便斟酌着捻起一颗落在黑子旁侧。

  他蓦然大笑,把黑子底面上翻,露出红漆的“狼”。再翻开我那颗,底面是“鼠”字。

  好你个贺归!

  他笑着,手边的剑铮铮地响。

  剑猛然脱手。

  我手上扬,他剑却快我一步,落叶伴着我的一缕发丝飘落。

  你手生了。
  我说。

  别告诉我十年里你换了帮派,改练拳法?
  他戏谑。

  闭嘴。
  我的手伸向背后。

  忽而天地间风雨大作,竹林叶片沙沙作响,豆大的雨滴倾盆而下,霎时间模糊了我的眼界。他的身影一步步后退,最后竟逐步下降,融进了泥土中。

——

 
  我猛然惊醒。

  拳法不错。
  他拨开我糊在他脸上的巴掌。

  闭嘴。
  我说。

——

@魏水覆舟。 的联文,裴星云和贺归的三十个故事,我与他文风迥异,谈便心中风月情怀。

评论(3)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