瓒香阵

爱都大同小异,无非减弱与休止。

【三十题】希望永远不被发现的魔法学院——的学长


算是之前那篇的前传了,之前那篇传送门在评论里。

1.我是克琉尔•凯恩,现任西塔守塔人。

2.我原本出自贵族世家,却因为各种机缘巧合继承了家族世代相传的一本魔法书,在一次家族宴会上被上一任学院院长看中,来到了这里。

3.彼时院长与院长夫人都健在。

4.引领我进入学院的也是我的学长,他已经在这里学习了三年。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感觉他的眉梢眼角带着蛇一样的阴冷。

5.后来我才知道,他是当今世界三大黑魔法师之一的徒孙,他家曾因为“魔法清洗”这场浩劫而被屠满门。所幸在此之前,他已经被院长夫人选中带回了学院。

6.“魔法清洗”是当今魔法界四大浩劫之一。当时,各个王国都不再向学院输送人才,转而开始屠戮魔法世家。据不完全统计,一共有三百多个魔法家族传承断绝,魔法界五大圣器之一“预言之眼”被打碎。

7.学长和我一个寝室,我在他衣柜里翻到了一本《黑魔法的起源与兴盛》。

8.在食堂吃饭时手腕被学长扣住,紧接着,东塔术士的符纸就在我刚刚站的地方炸成了一朵烟花。

9.那是我第一次看见他暴怒,活像只正在嘶嘶吐信的眼镜蛇。我觉得他手里一托盘的土豆泥有点影响他气势,就赶紧接了过去。

10.“东塔的新人,不知道有一句话叫‘宁可去鬼门关前走一遭,也不要招惹发怒的黑魔法师’吗?!”

11.学长,真是太酷了。

12.学园祭从五月开始,持续到七月。这是一年中最热闹的时期。东塔塔楼上挂上了鲤鱼旗,西塔塔楼顶被幻术师做成了星形。

13.我收到了来自父亲的家书。信中说,邻国国王秘密招徕了一批死灵法师,不知道是要干什么。

14.死灵法师是黑魔法师的一条分支。我着实不喜欢他们那副把别人亲人从土里刨出来的做派。也不知道邻国国王要这帮人来干什么。

15.学长在寝室里脱衣服总是躲着我。

16.清晨我被学长从床上拽起来。我感觉整个学院都在摇晃。向窗外看去,只见纤弱的校长夫人只身向校外走去。

17.“战争爆发了。”学长一脸凝重,“死灵法师召唤了以亿数的亡灵,自西向东向学院迫近。辛西娅夫人去谈判。校长先生叫你我过去。”

18.“孩子们,这是国家间的战争,我们本不应该插手,但有国度借助了魔法和咒术,贪婪操控了他们,企图掠夺学校中的魔法圣器。如果辛西娅她没有活着回来……那咱们就要做好迎接战争的打算了。”

19.辛西娅夫人没有回来。

20.怨灵的口水逐渐腐蚀常青树树冠,死灵法师中的东方咒术师召唤了成百上千的僵尸。

21.我和学长并肩而立,身后是学院大门。

22.我怎么这么怂呢,现在还在手抖。

23. 铺天盖地的冤魂,流光溢彩的咒法,喜悦亦或悲怆的嚎哭,在我耳边炸响。

24.只是机械地挥动手臂,吟唱咒语。

25.失魂落魄地随着大部队撤离,一头撞进学长怀里。
  他还活着,我也活着。

【25.5】学长伏下身子,鼻腔埋在我的脖颈右侧,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克琉尔,你还活着。”
  “学长,你也活着,太好了。”

26.隔壁的呻吟声,医师一趟趟在各个房间奔忙。有人塞来纸笔,让帮忙代写家书,沉吟半天又说算了,家里是贵族,也不知道父亲和哥哥是否健在。

27.未破晓时,敌军又吹响了号角。

28.我被骷髅咬住肩膀,亡灵的身躯向我包拢,企图把我吞噬。就在这一刹那,我看见不远处的血泊中,学长歪斜着身子躺倒,手指在地上刮了个六芒星的形状。

【28.5】学长对我咧出个笑来,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他笑。
  他说,克琉尔,好好的活着,带着我那份。

29.学长是禁咒“人间炼狱”的携带者,他的后背上刻印着六芒星,一直没让我看到。他在战斗最艰难的时刻,引发了法阵,自爆。

30.我是克琉尔•凯恩,西塔守塔人。我领引的新生在身后屁颠屁颠地叫我学长

评论(8)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