瓒香阵

爱都大同小异,无非减弱与休止。

日影囫囵

@魏水覆舟。 他是神仙!

魏水覆舟。:


斜阳渺渺,烟雨初蒙。


我看见余晖跪伏他的踝畔,灿色斑驳,粼粼生辉。周遭像延时镜头,他涎斜的潮湿光影逐渐拖长晦喑,笼罩我的目光所及。他披着沉甸甸的昏光,我醉死他杏林蕴怀的星云。
我从中捕捉我的光影,虚晃的触感。


我嗅到光怪陆离的困倦,看到他薄淡的唇翕动。他的眸底是沉淀的湖,也能是沸腾的海。他败输风月,他一往无前,荒尽气力追求自以为是的准则。
他的深邃环抱我的宇宙星河,坠入云海滚滚。用力地下落,我的手悬在半空。


浪潮抨击礁石,日影烁烁。
灼雾舐吻我眉眼,烫得我疮痕累累。


他说,贺归,一定自由地生活。


他将我从陡岑边陲拉拢回来,又一头撞穿我的南墙,再义无反顾登涯死别,去海底过他的好日子。让我不得安生,此生不再。


..可潮跌宕的脊骨,给不了他想要的拥抱。
他用冥顽不灵的倔脑子否认我的一生。
我认为我给得起救赎。所以他想,甚么骄傲猖狂,通通揉碎。


那么这般说来,他赢得潇洒,我败得干净。
我这辈子的寥败寥输,在他生命的濒临边际时全数栽了进去。


“未刻的铭,未葬的人。说到底要和你纠葛长久的,怎知你寻徊的一世这样短。我未过半生,缘孽尽散。
我名贺归。贺此未绝路,本要踏归途。现在归乡虚惘,要纠葛一生的星辰缭绕洋洋洒洒向西去,消亡烟雨。


我做鹤罢,至少衔丹砂乱摹你的朱色。
——我用力吻过,剑上惊鸿的少年英雄。


“裴星云,你的生与剑,我都给你。”
“你在何方?”


我近乎咬碎这个名字,却恍闻一声遥遥喑息。


“我在日影里,囫囵相融。”




@瓒香阵 的联文,一共有三十题。三十个独立的故事,谈遍心中风月情怀。
贺归×裴星云。


拙笔自娱。

评论

热度(9)